2011/05/24 12:00

急診室大盜! 假藉看病真行竊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提醒您,到醫院看病時,要小心自己的財物。一個許姓男子假裝要看病常常出入醫院,結果就趁機偷走病患的皮包,而且他偷遍各大醫院,幸好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等嫌犯再度到醫院偷竊時,當場逮捕。

  醫院監視器畫面拍到,穿著藍色花格子襯衫的許姓男子,在急診室病床之間走過來逛過去,手上戴著和大家一樣的病患條碼手環,不過他不是真的來看病,而是假藉著要來看病。掛號得到條碼手環後就混進急診室找尋偷竊的目標,因為手上的條碼也讓裡頭的醫護人員對他沒有加以戒心。

  終於他鎖定一個人,躺在病床上休息的女病患,他先走進病床邊,看到女病患閉著眼睛,就又再次繞回來,先是伸手去碰了一下病患放在。床上的手提包,看到對方沒什麼反應,接下來快速伸手,就把女病患的包包撈走了,女病患還抬頭起來看了一看,卻因為身體不舒服又閉起眼睛,等到確定要離開才發現自己包包被偷了。

  而這名男子都是利用同樣手法。趁對方睡覺時拿走皮包或是貴重物品,偷遍高雄各大醫院。後來醫院報警,警方調出這段監視器在醫院埋伏,等男子再一次上門偷竊當場把他逮捕。提醒民眾到醫院看診時,還是要注意身邊有沒有陌生人,刻意靠近否則就這兩三秒的時間,你的包包可能就這樣被偷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