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4 12:00

蕃薯網詐財 前執行長判8年10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蕃薯網科技公司的前執行長吳振彰,用公司名義印製股票,涉嫌吸金騙財,吸引不少名人投資,他詐騙金額將近9千萬元,現在最高法院以違反證券交易法,判他有期徒刑8年10個月定讞。

  衝進的辦公室,警方訊問蕃薯網科技公司的營運狀況,詐騙斂財得手將近九千萬元的主嫌,就是照片裡的這名男子吳振彰,吳振彰自稱科技新貴,成功企業家,拿著和政壇重量級人士的合照,用蕃薯網科技公司的名義,印製股票吸金斂財,頂著公司執行長的頭銜招搖撞騙,得手將近9千萬。

  吳振彰騙人說,公司股價會上漲到47元,如果沒有的話,就會用30元買回,用這說法騙了不少名人,甚至還騙到海外去,當時連中日交流協會理事長,都買了他3000張股票。

  吳振彰不只利用公司名義騙錢還騙色,去年在網路上招攬模特兒外拍,涉嫌趁機下藥性侵來應徵的女生,被害人超過10人,連住在同社區的鄰居也都聽說這可怕的消息,之前還貼在公佈欄上公告,鄰居都非常害怕,現在吳振彰因為違反證券交易法,被判刑8年10個月定讞,不用再見到吳振彰,讓鄰居們總算鬆了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