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4 12:00

女童命案偵結 江國慶認定錯殺

曾雨薇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發生在15年前,空軍女童命案,當時正在服役的上兵,江國慶被判死刑,15年後案情大逆轉,特偵組上午宣布全案偵結,認定江國慶遭到錯殺,真正兇手是在押的許榮洲,依殺人罪將他起訴求刑二十年,今天江國慶的媽媽、淚流滿面,還說要把起訴書燒給兒子,要他放心去投胎。

  流著淚擦拭江國慶的照片,親口告訴兒子含冤得雪的消息,正義一等就是十五年,江媽媽的淚水怎麼也止不住,看著電視上特偵組偵結記者會,江媽媽心裡五味雜陳,檢方認定真正殺死空軍女童的凶手,不是江國慶,而是當時也在營區服役擔任警衛的許榮洲,依殺人罪嫌起訴具體求刑20年。

  而當年反情報隊成員涉及刑求,檢方也認定涉犯恐嚇強制等罪,不過因為超過追訴時效而不起訴,而當時擔任空軍作戰司令的,前國防部長陳肇敏,指示禁閉江國慶21天,檢方也認定當時陳肇敏,擔任軍事主官有權主導,讓江媽媽很不服。

  江家的牆上還貼著為兒子申冤的訴狀,只是十多年來,不斷為兒子陳情喊冤的江爸爸,在去年已經病逝,國家錯殺江國慶,如今這遲來的正義,江爸爸卻是再來不及看到,司法為兒子洗清冤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