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007.亂世佳人 米高梅宣布破產

綜合報導

  好萊塢的老字號米高梅製片廠(Metro-Goldwyn-Mayer, Inc., MGM)在經歷了86年的輝煌歲月之後,終於在今天(4日)宣告破產。庫存的4000多部珍貴影片,還有龐大的物業家產,都要落入債權重整。米高梅這個名號也即將走入歷史。

  這頭獅子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吧,可是如今它卻威風不再,唱起了天鵝之歌。要說米高梅的經典作品,那真是數算不完。史上最膾炙人口的《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 1939)﹔《齊瓦哥醫生》(Doctor Zhivago, 1965),綠野仙蹤(The Wizard of Oz, 1939)都是出自這家片廠;別忘了還有讓人每次看都要唏噓不已的《魂斷藍橋》(Waterloo Bridge, 1940);而場面浩大,陽剛味十足的《賓漢》(Ben-Hur, 1959),更是每個小男生一看就入迷的動作鉅片;還有小朋友們百看不厭的《湯姆與傑利》(Tom and Jerry, 1940),也是深深烙印在大家的共同回憶之中。可別小看這貓抓老鼠的老把戲,竟然還有本事幫米高梅拿到七座奧斯卡小金人喔;還有提到這家片廠,絕對不能漏掉連拍了22集的《007》系列。

  不過再多的豐功偉業,竟然也抵不過一次的錯誤投資,米高梅自從五年前的一樁收購案之後,就陷入財務危機。苦苦掙扎到後來,還是無從脫困,現在只能拱手任由接手的金主宰割。

  米高梅關門大吉,害得《007》第23集無限期停拍,也害我們的大導演李安多等了好幾年,被迫另起爐灶,開拍《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 2001)。

  回頭看看米高梅歷年來奪下的170座小金人,我們也只能在《魂斷藍橋》的驪歌聲中,告別這個帶給大家無數美好時光的老片廠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