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9 12:00

應徵臨演變討債 學生星夢碎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提醒您找工作真的要小心,高雄一個黃姓演員開設演藝公司,招募高中高職生來當臨時演員,沒想到學生竟然被帶去暴力討債。原來,所謂的臨演就是當打手,很多學生都被騙了,還沒當明星,先進了警察局。

  監視器拍到,砂石場的大門口突然高速衝進來1.2.3.4。4台轎車停成一排。車門一開,上面下來一堆年輕人圍住了砂石場門口,插著腰大聲的叫囂,原來他們是暴力討債集團。有的人下了車,直接衝進砂石場辦公室。要來威脅討債,其他的人就站在外頭助陣,讓被害人很害怕。但這個集團的成員,有很多居然都是臨時演員。

  警方逮到主嫌,就是畫面上這一個穿黑衣、頭低低,不敢抬頭的黃姓男子。就覺得他有一點眼熟,再仔細看,這名男子原來是常出現在電視上的小演員,叫做黃少華。他在部落格放上和許多知名藝人,像是陳小春和康康的合照,打著演藝人員名號成立演藝公司,以當臨演的名義吸收人手,卻把部分的求職者帶到外面當作討債集團的打手,還說這是可以訓練膽量的。無辜的是這些年輕人,不但星夢破碎了,現在還變成暴力討債的成員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