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1 18:58

化學添加物取代雞蛋 變身沙拉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夏天到了,很多人喜歡吃生菜沙拉,不過,您知道沙拉醬是怎麼做的嗎?今天"你被加料了"專題,要告訴您,正宗天然的沙拉醬,應該用雞蛋來做,不過,其實,用六種化學添加物,也可以取代雞蛋,做出沙拉醬,連口感都非常像。

  我們到化工材料行,買了這些化學添加物,把它們全部倒在杯子裡,每個都是白色的,看起來都很像,聽清楚囉,這裡頭有酸味劑、黏稠劑、PH調整劑、胺基酸、乳化劑,還有甜菊,有的是粉狀有的是顆粒的。

  你會問:這些東西真的能變成沙拉醬嗎?可以的,看看烹飪老師怎麼變魔術,先倒點沙拉油,接著把這六個化學添加物,全部倒進去混合一下,一下子就出現沙拉醬的黏稠感。

  但怎麼是白色的,沒關係只要加一點番茄醬,不就很像了嗎,沒騙你哦,真的是沙拉醬,而且還是千島口味的。不過到底為什麼,不用天然食材,要用化學添加物呢,原來這幾樣化學添加物,可以取代雞蛋,再來看看健康的沙拉醬怎麼做,其實也不難,只是有點花時間,像這樣子把蛋黃跟沙拉油,不停攪拌...不停攪拌...看一下ㄟ好像還不夠黏稠,那就繼續攪拌....同樣加了番茄醬後,這個才是正宗的沙拉醬。

  如果不說,許小姐也吃不出來,哪個是雞蛋做的天然沙拉醬,哪個有化學添加物,把兩個放在一起比較一下,外觀都是橘色黏稠狀,淋到生菜上,吃起來也都是酸酸甜甜的,再看一次,光用這六種化學添加物,就能騙過你的味覺,做成夏天超熱賣的生菜沙拉,一口接一口以為吃得很健康,根本不知道已經被加料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