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4 18:58

救溺銅像被淹沒 女子奔走遷移

曾雨薇 宋佾璋 報導  / 新北市

  31年前,當年28歲的油漆工救起一名3歲的溺水女童,自己卻不幸溺斃,地方人士感念他見義勇為,募款塑造銅像紀念他,如今當年的小女童長大,要祭拜恩人,卻發現雕像淹沒在菜市場蓬架間,連供品都沒地方,放是和家人四處奔走,希望把雕像移到公園廣場內,解救受困的銅像。

  捨身救溺水女童,童宏勝的生命,在28歲那年就此凝結,義行卻逐漸被歷史遺忘。雕像孤伶伶淹沒在市場棚架,和工地圍籬間,就連想要靠近,還得跨過層層鐵架。當年被救的小女孩長大了,生命的延續,是來自於童宏勝的犧牲。李佩玹輕輕摸著雕像,表情很惆悵,因為擔心在她童年留下陰影,父親一直到高中,才說出她的命是一個大哥哥救的。只是怎麼也想不到,事隔多年,恩公的雕像這麼落魄,不見天日,連供品都沒地方放。銅像佈滿銅鏽,背面記載救人的文字,也模糊難辨,地方人士很感慨。

  童宏勝當年從彰化,北上當油漆工,聽到呼叫聲二話不說,就從二樓衝出來救人,28歲還沒結婚,就在灌溉水池裡溺斃。如果童宏勝還活著,今年也應該有59歲了,家人現在卻只能望著他的照片,想像一家和樂的景象,拿著當初哥哥捨身救人的報導,童宏勝的弟弟百感交集。事隔三十一年,菜園轉眼成了市場,水池也填平要建造活動中心,李家人四處奔走,要解救受困的銅像,現在她的聲音有了回應。三重區公所承諾,要在十月份,把雕像移到公園廣場內,讓這一段救人的義行重現光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