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6 11:30

被騙中3億匯千萬 遠赴南非險遭綁

有一個六十歲的退伍軍人,被詐騙集團給騙了、對方跟他說、他在南非世足賽的抽獎活動、中了台幣三億元、結果、他先後匯出上千萬、還要飛到南非去領獎,幸好、太太透過外交部,尋求南非政府的幫忙、及時在機場、把人攔下來,也逮捕一個來接機的嫌犯。

看到接機的奈及利亞騙子被逮捕。謝先生還一臉錯愕。不敢相信。自己被騙了上千萬元。會這麼驚訝。因為三年前。他接到一封。冒充是可口可樂公司主辦的。「南非世足抽獎活動」郵件。說他中了三億元台幣大獎。謝先生妄想「中大獎人生將翻身」。沒想到大獎沒領到。卻已經陸續匯出一千萬手續費。只是謝先生還沒夢醒。他收到對方寄來一張VISA卡。說獎金都在這張卡的帳戶裡。要到南非親自開卡。他居然就買了飛機票直飛約翰堡。不顧太太跪地求他不要被騙。偷偷跑去辦南非簽證。趁太太不注意直飛南非。幸好謝太太透過立委。找上南非政府在約翰尼斯堡機場。攔截這名退伍軍人。這才當場逮捕接機的奈及利亞騙子。由於這類詐騙案件。受害者一到南非。常被擄人勒贖。更可怕的是錢到手後。還常將人質撕票。奈及利亞歹徒放長線釣大魚。幸好謝太太機警求助。被騙的一千萬或許追不回來。但至少成功救了先生一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