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1 18:58

痛毆急診室醫生 嫌犯出庭道歉!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幫人治病卻還要被打,新北市恩主公急診室醫師林憶直,不滿行醫11年來,兩度遭黑道病患毆打,氣得提出告訴,還打算申請釋憲,讓醫生能在憲法保障人民生存權的規定下,拒絕幫曾對他施暴的病患看診。今天,四名酒醉打人的施暴者出庭,也在庭外,首次向醫師表達道歉。

  從法院走出來,這四個人就是在恩主公醫院急診室裡,毆打醫生護士的人。對不起,堅持自己當時喝醉了,真的不記得怎麼會打人。但這遲來的歉意,已經被打怕了的林醫生,卻低調不願接受。謝謝大家關心,只有一句謝謝,林醫生真的不想再想起,被莫名其妙圍毆的情景。

  當時這名頭部流血的酒醉男子,進了急診室,卻疑似嫌醫護人員動作太慢,動手把林醫生給推倒在地,甚至一群人衝上前一陣亂打,林醫生不只腦震盪,耳朵指甲也受傷。才在急診室服務6年,就被打了兩次。這一次除了提到,林醫生還氣到請釋憲,站出來大聲拒絕施暴者求診,身為背負救人使命的急診醫師。一再莫名被打,雖然拒絕病患恐怕違反醫師法,但這樣聲請釋憲,恐怕也只是林醫生無奈中的一種發聲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