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1 18:58

同1家中央廚房 高市2校食物中毒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營養午餐問題多,這次是食物中毒,前金國中以及河濱國小60多名學生,在中午過後出現皮膚發癢,想吐的症狀被緊急送醫。因為兩所學校的營養午餐都是由河濱國小的中央廚房統一供應,懷疑就是營養午餐出了問題。而患者中有很多都是國小低年級學生,送醫過程不停的哭泣嘔吐,讓人看了非常不捨。

  陳小妹害怕的放聲大哭,由消防隊員抱著,趕快送上救護車,但她真的好不舒服,上了車還不停用手遮著嘴,邊哭邊吐,救護車趕快將陳小妹送醫,急診室塞滿了像她一樣,不舒服的學生,有的腳軟走不動,坐在輪椅上。還有女同學虛弱到只能躺著吊點滴,這位男同學頭好痛好痛,不停摸著說好想吐。

  這些都是高雄前金國中和河濱國小的學生,總共60幾個人,都是在吃完營養午餐後。出現皮膚發癢,臉紅、嘔吐的症狀,就醫後發現,是集體食物中毒,而這兩所學校的午餐,都是由河濱國小的中央廚房統一提供,衛生局也趕快派人,將今天中午吃的,炸魚排,竹筍炒木耳,茄汁豆腐,排骨冬瓜湯,白飯跟點心優格,封存帶回檢驗,但初步懷疑,可能就是這魚排不新鮮,才導致食物中毒。現在也要求,廚房停止供餐,等檢驗報告出來。才能繼續供應餐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