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4 18:58

危樓年久失修 石塊從天降砸人

綜合報導

  來看這個危險的大樓,走過去都要擔心會被磚塊砸到。高雄縣興達漁港的第二拍賣大樓年久失修,不但外牆嚴重剝落,而且鋼筋裸露,走路經過常會被掉下來石塊砸到。有遊客就是頭部被砸中,流血受傷,跟華視新聞投訴。我們回到現場查看,當場又有石塊落下,真的非常危險。

  頭部包著紗布的王先生因為受傷,走路還很不穩。他就是三天前來興達港看風景,走路經過這一棟廢棄的拍賣大樓時,突然被像這麼大的石塊掉下來給砸到頭,當場頭破血流,縫了八針,現在想起來都還很恐懼。

  不只王先生,在這裡捕魚網的漁民們更是天天提心吊膽,每個人頭頂上都要戴斗笠,不是為了防曬而是為了保命。有多危險?看看這棟樓的天花板牆壁到處都嚴重剝落,鋼筋水泥裸露,柱子都像隨時會塌下來一樣。更可怕的是,當華視新聞正在拍攝時,有人一走過,突然頭頂上方也有小石塊陸續掉落。

  到底這棟樓有多危險?看看這嚴重剝落的柱子,記者輕輕一碰,磚塊就整塊掉落。地上大大小小的石塊,就是這三四年來不斷掉落下來堆積的。這裡是高雄縣興達漁港的第二拍賣市場,大樓以前是拍賣用,但後來老舊就棄置。附近居民曾向縣府反應有危險,始終沒有得到回應。居民們希望能趕快來維修,這破爛不堪的拍賣大樓,萬一下一次又有人經過被砸中,出了人命,誰要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