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7 18:58

看電影買學生票 良心發現還500

宋燕旻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看電影,憑學生證買票比較便宜,也讓不少成年人冒充學生的身分購票。台北一間影城最近收到了一張五百塊,因為有人良心不安,決定補回差價。來看華視新聞的獨家報導。

  買學生票看電影「卡便宜」人人知,有心人就算畢業了,還會用舊的學生證想賺差價。不過最近在台北的這間電影院收到了500元,這錢就裝在信封裡。寄信人很心急,寄了限掛。裡頭除了500元,還附了一張小紙條,上頭寫著「您好,很抱歉我曾在畢業後使用學生證在貴院看電影,現歸還票價500元差額,造成您的不便並深感抱歉。」過意不去而還錢,不過大概不想暴露身分,紙條特別用電腦打字;信封外沒署名,郵戳上也只有來自台北的資訊。

  這樣的還錢事件在台鐵也曾經發生過。去年底有人常坐霸王車,就寄了10萬元給台鐵,只是電影院還錢卻是頭一次。一張學生票和原價票只差了20塊錢,不過誠信永遠不嫌晚,這位台北的朋友,你的五百塊,收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