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0 12:00

南投5死解剖 死者胃不見馬錢子

江麗君 楊宗穎 報導  / 南投縣

  中部接連傳出神秘中毒案,讓大家非常恐慌,到底有沒有關聯?南投信義鄉,三天內五個人死亡,屬於神經中毒,死狀非常相似,都是呼吸麻痺、有張口障礙、吞嚥困難、角弓反張,而台中的老夫婦是屬於血中毒,會肚子痛嘔吐、血壓驟降、身體缺氧以及皮膚發黑發紫,屬於兩種不同的中毒方式,那五名死者死因到底是什麼?法醫解剖遺體,沒有發現之前懷疑的植物「馬錢子」,但還是朝誤食方向偵辦,最快今天下午解剖報告就會出爐。

  信義鄉短短五天連續五人死亡,先是家住自強村新鄉村的兩對夫妻,接著又是27歲的史姓男子,死狀非常相似,都是呈現類似神經中毒的角弓反張、雙手環抱胸前,身體僵硬,之前懷疑他們是誤食了馬錢子浸泡的藥酒,但法醫花了10小時解剖屍體,在死者胃裡都沒有發現類似馬錢子的東西,因為五人生活上沒有交集、沒有吃類似的食物、水源也不同,但唯一共同點是,五個人都是務農,懷疑是農藥有機磷中毒,或是吃了遭肉毒桿菌污染的肉品,但飲用的水同樣不能排除。

  檢察官又再度來到死者家中採集他們飲用的水回去檢驗,目前還是朝誤食方向來偵辦,到底是吃了什麼東西,會讓五人快速離奇死亡,法醫說他們採集了一百多件檢體進行毒物化驗,全部用特急件處理,化驗結果最快今天下午就可以出爐,五個人死亡真相或許就可以有更清楚的解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