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0 18:58

中毒方程式! 相剋食物別一起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在南投接連發生中毒事件,造成五人死亡,到現在還沒查出原因,事實上,常常有人食物中毒,是因為吃到相剋的食物,像是,紅麴食品,不能跟葡萄柚一起吃,會傷肝,還有香腸加乳酸菌,會致癌,還有哪些東西,不能一起吃,來看今天的頭條解碼。

  這個,養身紅麴,吃了,保護心血管,但若是吃了紅麴大餐後,配上這個水果,葡萄柚,這兩樣搭著一起吃,小心你的肝,會出問題,原來是紅麴有助降血脂,葡萄柚也是幫助降低血壓、血脂,兩個一起吃,等於吃進雙倍的降血脂藥物,飯後配水果要注意,正餐的菜色也要注意,像是這種卡通大力水手最愛吃的菜,單吃,很營養,不過配上豆腐,或是要搭配牛奶,也是不行的。

  吃這也不行,吃那也不行,來烤個肉,總該安心了吧,香噴噴的烤香腸,在烤肉架上滋滋做響,光用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只是吃香腸口乾的話,來一大口飲料,喝的是這種乳酸菌的話,小心,吃下去的香腸和乳酸菌,容易在體內產生致癌物質,因為醫生說,像是香腸臘肉類的醃製品,為了保持色澤跟防腐,業者通常會合法添加,亞硝酸鹽,但這個成分,如果碰到含有胺的食物,像是秋刀魚,番茄,馬鈴薯,蛋,巧克力,乳酸菌飲料,經過胃酸分解成致癌物,亞硝胺。

  有研究指出,亞硝胺,可能導致食道癌跟胃癌,雖然這些食物搭配在一起,不會有立即的危險,不過長期累積下來,還會影響健康,所以吃東西,配東西,還是得小心僅慎的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