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5 18:58

勒贖不成燒死肉票 更10審死刑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9年前,台南發生駭人聽聞的擄人勒贖撕票案,男子蔡峰宗夥同三名共犯綁架隔壁鄰居,兇殘的把肉票綁在車內活活燒死,更十審判決下來,操控全局的蔡峰宗,還有共犯吳榮福,都判無期徒刑,點火燒死肉票的李德榮罪行重大,還是被判死刑。

  兒子慘死他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死者李效旻的媽媽更是哭到全身癱軟得靠人扶著,殘忍行兇的主謀就是他,住在隔壁的鄰居蔡峰宗。盯上他們在當業務員的兒子,綁票勒贖,最後殘忍撕票,李效旻被綁在汽車後座潑汽油活活燒死,人被燒的焦黑,車子也燒到只剩空架子就連原本停車的工寮也燒到只剩下一面牆壁。

  九年前這起擄人勒贖案件震驚社會,兇嫌蔡峰宗探聽到隔壁鄰居繼承大筆財產和共犯李德榮吳榮福巫秋標策劃綁票,先在台南製造假車禍擄人把李效旻雙手綁住帶往山區,搜括他身上提款卡等財物,還拿著提款卡盜領了一萬多塊現金。幾個人不滿足,打電話要勒索1500萬,對方說只籌得出來10萬元,肉票勒索不到錢,竟然就把他活活燒死,李效旻哀嚎掙扎,幾個人冷血看著直到他斷氣。

  除了巫秋標潛逃大陸之外,三個兇手都被抓,但是5年前國內一片廢除死刑的風聲,原本判死刑的兇手一度改判有期徒刑,難道三個殘忍的兇手,就這樣逃過法律制裁?更十審判決下來,總算有了公道,蔡峰宗策劃綁票和共犯吳榮福,通通被判無期徒刑,點火燒死人的李德榮,還是死刑,殺人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