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6 18:58

電腦當法官? 輸入犯行便知刑期!

曾雨薇 王嘉鴻 報導  / 台北市

  剛剛提到的性侵案,檢方求處五年重刑,其實利用權勢猥褻罪,刑度在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究竟法官應該怎麼判,司法院推出一個「妨害性自主罪量刑資訊系統」今天上路,只要在電腦鍵入被害人年齡,性侵犯有沒有帶武器這些關鍵字,電腦就會出現過去類似案件最高和最低判幾年的刑度讓法官參考。

  現在電腦不只可以幫忙選花生,也可以幫忙法官判刑,哭著站出來指責恐龍法官,小莉怎麼也不相信,三年前她跟朋友到KTV唱歌,被三個男子下藥迷昏輪流性侵,法官居然以罪證不足為理由,判三名性侵男子無罪。

  就因為太多法官判刑太輕,縱放性侵惡狼,司法院現在推出這一套「妨害性自主罪量刑資訊系統」,只要鍵入被害人年齡和性侵惡狼有沒有帶武器強迫這些關鍵字,一共227個選項,過去四年來地方法院所有判決的性侵案件判刑多少年就會出現在電腦上,讓法官在量刑時可以參考。

  電腦不只可以選花生,也可以幫法官判刑,但是法律規範對法官量刑沒有約束力,這本參考書能不能減少恐龍法官數量,還要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