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6 18:58

謊稱投資鑽石 吸金上億判14年

曾雨薇 王嘉鴻 報導  / 台北市

  電影血鑽石描寫非洲遍地是鑽石蘊含無限商機,結果有人假冒剛果駐台領事行騙,聲稱可以從剛果拿到廉價鑽石原礦,成立跨國公司在台吸金上億元。主嫌唐才偉依詐欺罪嫌被判刑十四年,不過投資人依舊不相信自己被騙,上午集結到法院陳情,幫嫌犯求情要求檢方暫緩讓他入獄。

  舉著白布條抗議群眾個個扶老攜幼喊口號陳情,因為他們從頭到尾都不認為自己被騙,要求檢方讓主嫌暫緩入獄。電影血鑽石描寫非洲地區遍地是鑽石,蘊含無限商機,事件主角就是他唐才偉依詐欺罪嫌被判刑十四年,但是投資人依舊相信他所謂的「剛果民主共和國駐台領事」身分是真的。

  因為他們親眼瞧見,主嫌的辦公室門口懸掛「剛果民主共和國駐台北領事館的」招牌,現場也擺設多張剛果礦區以及和剛果外交人員合照相片,牆上更是擺設多個銅礦原石及鑽石。這位陳先生投資三千萬元,到現在依舊相信投資一克拉二十萬元鑽石,四個月就可以領回二十四萬元。

  即使兩年過去了,他一顆鑽石也沒拿到手,外交部也否認台灣跟剛果有邦交,根本不會有所謂的剛果駐台領事。投資人依舊相信整件投資案是真真實實存在,要求檢方暫緩讓主嫌入獄,究竟是不是假投資真詐財,只能說這個鑽石美夢太美好,讓大家真的相信可以一夕致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