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7 12:00

防秘方外洩! 甕窯雞僱非法外勞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有一間很有名的甕窯雞餐廳,限量的甕窯雞每天都就被搶光光,這雞肉好吃的秘訣就在它特殊的滷汁配方,為了怕秘方外洩,老闆冒險僱用兩名非法外勞來料理,就是看上他們不懂中文不過現在卻被抓到了,可能要面臨罰款一百五十萬元。

  熱騰騰出爐,客人等不及用手撕開雞肉,管他燙得還在冒煙就要咬一口,鮮嫩多汁的雞肉讓人嘴巴停都停不下來。這好吃的雞肉秘訣,就在於浸泡在這鍋傳承數十年的大滷汁,再用龍眼與木炭烤出好滋味,滷汁是用八種中藥熬煮,當時在採訪時老闆就說只能透露到這裡,可見他對秘方的謹慎和重視。

  就因為太怕被人學走這獨家料理滷汁,老闆竟然是雇用了兩名非法外勞來訓練他們,警方抓到兩名外勞時,他們還一度想跑被壓制在地上。兩個外勞帶警方進到他們的小房間看到爐火正在燒,大鍋子內就是滷汁配方,這個密閉小空間只有三坪大,沒門沒窗戶只有一堆監視器,要進出得從秘密通道。

  就是要從這個逃生梯爬進夾層,另一頭就是通往餐廳,晚上打烊後老闆就會把這裡上鎖,從監視器去觀察外勞的一舉一動,老闆坦承敎外勞滷汁配方,就是看上他們不會中文服從性又比較高,但非法雇用逃逸外勞最高可以罰七十五萬的罰款,兩個人就要罰一百五十萬。

  也就是說在老闆心裡,為了保住獨家滷汁的秘方,似乎也做好了要冒險花百萬罰款的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