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2 12:00

還查不出毒因? 雙胞胎1死1傷

綜合報導

  南投信義鄉日前才發生兩對夫妻中毒死亡,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是什麼毒,沒想到南投中寮又發生中毒案。一對五歲雙胞胎兄弟前天晚上吃晚餐後,出現嘔吐嘴唇發黑的症狀,結果哥哥器官衰竭死亡,弟弟目前還在加護病房,但到底是什麼毒,檢察官已經查扣晚餐進行化驗。

  一早警方來到小兄弟位在中寮山區的家裡,要再針對一些細節進行採,小兄弟的媽媽因為突然間失去一個兒子,另外一個也還在加護病房,情緒非常低落拒絕媒體的關心。當天晚餐兩兄弟吃了媽媽做的炒飯,醬油醃薑片和豆腐,三個小時後哥哥突然嘔吐氣喘嘴唇發黑,爸爸立刻抱著他衝進醫院急診室。

  沒想到半小時後弟弟也,急救後哥哥全身器官衰竭死亡,幸運的弟弟打了強心針後生命跡象穩定,但還在加護病房觀察。醫生說弟弟心跳血壓都已經恢復正常,已經能吃點東西,他從床裡好奇的探出頭來東張西望,卻不知道再也見不到每天陪在他身邊一起玩的雙胞胎哥哥。

  但致命的原因到底是什麼,檢察官表示晚餐不只小兄弟有吃,爸爸媽媽和其他兩個孩子有都有吃,但都沒事不過慎重起見,還是查扣晚餐化驗。但醫生研判小兄弟發病的症狀,和之前南投兩對夫妻出現角弓反張不同。

  初步排除神經中毒、氰化物中毒和肉毒桿菌中毒,懷疑小兄弟恐怕是誤食了某種清潔劑或是老鼠藥才會快速死亡,但檢察官還是決定明天解剖遺體找出死亡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