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2 12:00

害死女嬰還冰屍 保母判刑2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還記得之前報導過,有對無照的保母夫婦照顧一個小女嬰,卻讓女嬰嗆奶猝死,兩人因為不敢報警,竟然把屍體放到冰箱保存,現在最高法院依業務過失致死罪還有遺棄屍體罪這兩項罪名,判這對夫婦兩年和一年十個月的有期徒刑。

  一聽到自己被判刑一年十個月,妻子被判刑兩年,陳泳安夫婦話一出口就變成哽咽,再多的道歉也換不回小女嬰的生命,當初兩人因為另案通緝,不敢外出找工作,所以每個月才收一萬兩千元當起無照保母,沒想到卻親手斷送一條小生命。監視器畫面清楚拍到兩人騎著摩托車,帶著自己的小孩,將置物箱搬到公寓樓梯間,接著三個人就離開現場,一直到小女嬰祖父母傍晚下樓,發現這個置物箱子上寫著媳婦的名字,還寫著對不起請急救,才知道裡頭竟然裝著的是心愛的小孫女遺體。

  原來當時他們照顧三個月大的女嬰,餵完牛奶後兩人就回房休息,隔天清晨就發現女嬰鼻孔冒出奶泡,嘴角吐出血絲,沒有呼吸心跳,夫婦倆因為是通緝犯不敢報警,又怕屍體發臭,竟然將女嬰放入冰箱冷凍庫冰了五天,再將女嬰屍體放入置物箱,送回女嬰父母家。小生命來不及長大,年輕的媽媽似乎因為太震驚一臉茫然,一直到看了在屍袋裡頭的女嬰,小小的身體和小臉都變形,媽媽這才情緒崩潰,淚眼汪汪抬頭問警察,問還能不能送到醫院急救。

  沒有痛哭沒有哀嚎,只是默默的念著女兒的名字,媽媽痛心的是,女嬰出生以來就給她最好的嬰兒車、最好的玩具,怕她睡不著吃不飽,沒想到女兒最後是冰到內臟都結冰了塞到置物箱,結束短短三個月的一生。狠心的保母夫婦雖然坦承犯罪,但兩個人遲遲沒有和女嬰父母和解,最高法院分別判處兩人二年及一年十月確定,再聽一次,再多的後悔,葬送的卻是一條無辜的女嬰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