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5 12:00

梅花襲琉球16傷 暴風雨全島停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度颱風梅花來勢洶洶,雖然它沒有登陸琉球本島,但整個琉球都籠罩在它的暴風圈中,已經導致造成當地4萬戶民宅停電至少15人受傷。梅花掀起狂風暴雨,空中交通也跟著大亂,將近3百個航班取消,大批旅客被迫滯留機場。

  一波波巨浪狂打在岩石上,激起強大水花,海裏驚濤駭浪,陸上也是驚險萬分,強風夾帶豪雨,狠狠刮著柏油路面,路樹也被強風吹倒,為了躲避颱風,民眾撐著傘緊著趕回家,無奈風雨強大讓人寸步難行。

  雖然只是暴風圈輕輕掃過,但颱風梅花還是為琉球帶來不小影響,而它夾帶的強風豪雨更導致空中通一片大亂,3百多架次的航班因此取消,大批旅客被迫滯留機場,據日本氣象廳預測,暴風半徑高達500公里的梅花,正以緩慢速度朝向西北方,往大陸東南部沿海地區前進,由於它威力驚人,包括福建、浙江、江蘇等沿岸地區不敢大意,已展開全面戒備,上千艘漁船也返港避難,而隨花梅花腳步逼進,大陸當局也嚴陣以待,希望能以萬全準備,把颱風可能造成的傷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