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買貴制服? 高雄三信家商挨轟

強迫買貴制服? 高雄三信家商挨轟 | 華視新聞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不少學校開始辦理註冊,有家長向華視新聞投訴,高雄三信家商,要求新生,一定要買學校賣的制服,才能註冊,一整套3600多塊,比校外賣的貴了將近一千塊,家長說,如果跟校外店家買,就會被學校以顏色不同,要求重買,實在不合理。

  這是家長用手機拍下註冊當天的畫面,學生們要先去這間外頭,放著穿制服假人的教室,排隊到裡面購買制服才能去註冊。可是看看規定要買的制服有多少,運動服一整套、制服白襯衫長袖短袖各一件,背心裙、西裝外套加上鞋子就有八樣,學校賣3630。

  跟我們投訴的莊太太說,她去外面店家問,同樣的制服只要2700左右,便宜將近一千塊。像這件校外賣的裙子,跟校內賣的裙子材質也一樣,學校卻告知家長只能買學校賣的,讓她覺得很不合理。如果不跟學校買,註冊會遇到什麼麻煩?像這位高一新生,他買的運動服只因為是在校外買的,偏米白色,跟學校純白色有點不同,就被規定要重買,讓他覺得實在很嘔。

  我們向校方查證,校長說,並沒有強制學生一定要買學校賣的,那為什麼還要學生把在校外買的制服退掉。制服裙真的會太透明嗎,我們實際查證校外店家賣的裙子,這百褶裙根本不透光。家長認為校方刁難學生,根本是變相強迫學生,一定要買學校賣的貴制服,已經讓家長大嘆,還沒開學,光是註冊就感覺被扒了一層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