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2 18:58

鞦韆會自晃? 高中生自己嚇自己

邱顯雄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個高中生,在公園拍到這個很詭異的畫面,這個鞦韆沒有人坐在上頭,卻連續擺盪兩分鐘,他看到後,覺得毛毛的,隔天竟然還出車禍,難道,這真的是靈異現象嗎,我們親自做實驗,也詢問物理老師,來看看到底為什麼,鞦韆會一直晃?

  高中生用手機錄下的畫面中,可以看到雜草後方,有兩座鞦韆,仔細看,左邊鞦韆是靜止的,但右邊鞦韆,卻一直擺盪,明明上頭就沒有坐人,但手機持續攝影。這時候已經過了兩分鐘,鞦韆竟然還是在擺動,而且角度都沒有變小,看起來就像是有人坐在上面搖,這景象嚇傻了高中生。

  他以為是鬼月遇到靈異現象,隔天因為害怕還不小心出車禍住院,他把影片PO上網,華視新聞也找到了當時他拍攝的那兩座盪鞦韆,這一個是當時會自己搖晃的。另一個是沒有搖的。我們特別注意了鞦韆沒有其他的毀損情況,然後請人當場坐在上面搖,等她搖完下來,開始計算擺盪的時間,已經超過了三分鐘,但鞦韆還是會搖。

  物理老師也解釋,這影片中,前面的草都在擺動,表示當時有風,當微風吹過鞦韆下方造成振動,這振動頻率跟鞦韆的頻率相符,形成共振頻率,就會擺動。很有名的例子就是這圖片中,1940年在美國華盛頓完工的一座巨型吊橋,那時候也被拍到,這橋在風吹過來時,會自己上下晃動,就是同樣原理。

  當然還有另一種可能,是有人前腳剛離開,高中生就走過來,才會沒看到人。不管是哪種可能,都證實,高中生應該真的想太多了,其實一切只是正常的物理現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