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4 12:00

南投怪毒殺4人 "致命毒素"找到了!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兩對夫妻中毒死亡,案情有進展了嗎,疾管局終於在四個人的檢體中找到一個共同的毒素,不過這個毒素到底是什麼,檢方說要等最後的檢驗報告出爐才能公佈,也因為已經找到明確的毒素,因此同意讓家屬在今天為死者舉行火化下葬。

  經過八天的等待,家屬終於等到讓林姓和田姓兩對夫妻入土為安的這一天,家屬領回遺體舉行火化入殮,雖然檢方還沒有公佈兩對夫妻是因為什麼中毒死亡,但是疾管局已經在四個人的身上找到共同的毒素,答案就快出來了。

  為了進一步確認這個毒素從哪裡來,檢察官帶隊在昨天又回到四個人最後一天吃飯的地方採証帶回環境檢體,將細菌培養交叉比對之後最快六天就能確認到底是什麼毒素害得四個人暴斃。什麼樣的環境有毒素讓四個人中毒,家屬懷疑可能是葡萄的催芽劑,因為山上正在種葡萄,有人噴灑催芽劑,但是四個人中毒送醫的時候身體僵硬發黑發紫,和催芽劑死後癱軟的症狀不同,是因為劑量不同還是另外有致命毒素,六天之後就能真相大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