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5 18:58

綁票"遍地開花!" 民國71年人心惶惶

李若慈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剛在新聞中看到有個貿易商被綁票,而回顧過去,台灣發生過最多綁架案的一年,就是民國71年,總共發生五起綁架案,分別在台北、台中、高雄、南投跟台南;其中,台中的綁架案歹徒一次綁走兩兄弟。今天的獨家檔案,就帶您來回顧那一年震驚社會的綁架案。

  擔心害怕,老師急哭了,國小班上的學童也都哭成一團。他們的同學,九歲的李政橋被歹徒綁架,下落不明。綁匪開價勒索二十四萬,李政橋的家境沒有很好,最多只能籌到10萬。歹徒掛電話後,李政橋從此下落不明。當時,是民國七十一年,台灣史上發生最多綁架案的一年。

  一月份,南投發生殘忍撕票案,學童被棄屍在竹林旁的草叢;半年過後,高雄的蘇小妹被擄走。九月份,接連發生台北市呂小弟弟遭綁架勒索,還有台中讀幼稚園的羅氏兄弟被綁架。十一月,更傳出台南九歲的李政橋被殘忍撕票的消息。五件綁架案有六個小朋友被擄走,但卻只有四個小朋友回家。

  高雄的蘇小妹妹幸運被救出來,爸爸抱著她回到忠孝一路上,蘇小妹妹比手劃腳跟警察伯伯說,她就是在這裡被壞人抓走。但她不知道,歹徒當時獅子大開口,贖金開價兩百萬,差點急壞了爸媽,最後只籌出六十萬。

  蘇小妹妹被救出來沒多久,綁架案一件又一件的發生。六歲的呂小弟弟,還有唸大班跟中班的羅氏兄弟,分別在台北市和台中被不同的歹徒綁架,時間只差幾天。呂小弟弟的家人被勒索兩百萬;羅氏兄弟倆一起被綁走,歹徒更是開出五百萬贖金。

  二十九年前,這是天價,警察走一步算一步,監聽整個地區的電話,才在歹徒取款之前把人救回來,逮回逃亡的歹徒。但九歲的李政橋沒這麼幸運,他騎的腳踏車被住在附近的楊姓男子拆開,凹成廢鐵,埋在土裡,李政橋也慘遭殺害。二十六歲的嫌犯被帶回現場,重現犯案過程的時候,整個村子都氣炸了,全圍在村口又罵又打。

  綁架案件專挑無辜的孩童下手,兇殘的行徑在多年以後,還是讓人看得咬牙切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