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0 18:58

牌桌上"財露白"... 牌搭子變綁匪!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被綁的婦人和其中兩名綁匪,是相識多年的牌搭子。婦人家境富裕,但平常很低調,住的不是豪宅。丈夫在大陸廈門經營土地買賣,最近成交一筆上億土地,進帳五千萬。婦人打牌時,無意間露了餡,兩名嫌犯因此起歹念,策劃這起綁架案。兩名嫌犯都有竊盜槍砲前科,其中綽號阿嘉的綁匪,還因為畏罪,早在警方找到他之前,跳樓自殺。

  被綁六天的許姓婦人,就是住在台中市瀋陽路這一棟三樓透天厝。屋齡至少已經15年,市價不到一千萬,在台中市來說不算是豪宅。附近的鄰居也說,婦人平常打扮穿著很普通,看不出來是有錢人家的貴婦。

  都已經這麼低調了,怎麼還會被嫌犯盯上?原來是婦人平常喜歡摸八圈,在牌桌上無意間跟熟識多年的牌友阿嘉提及,丈夫在廈門成交一筆上億土地,賺了五千萬。沒料到,多年牌友見錢眼開,打電話給另外一名牌友海哥,策劃這起綁架案。

  主嫌鐘金海綽號海哥,有槍砲彈藥前科。民國79年曾經綁架自己太太年僅11歲的堂弟,勒贖六百萬,但被警方逮捕。94年假釋出獄,卻還是走回頭路,綁架許姓婦人。但怕自己緊張,打勒贖電話前還寫了手稿。「金額兩千萬,我們只要錢而已。勿報警。」這樣照著念。

  而另外一名共犯─張潮嘉綽號「阿嘉」,有毒品竊盜前科。民國90年在南投犯下多起飛車搶奪案,專搶婦人皮包。但十年後,他從搶劫變成直接綁架勒索。警方透過牌友,鎖定張潮嘉涉有重嫌,張潮嘉知道自己逃不了,留下九封遺書,從十樓的住處一躍而下,當場死亡。

  婦人萬萬沒想到,天天打牌的牌搭子,會因為錢而轉眼變臉,變成綁架他的無情兇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