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5 18:58

賣玉蘭花"臥底" 近距拍飆車揭惡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您還記得之前高雄有飆車族很囂張,蛋洗市警局嗎?現在,飆車族的問題還沒解決,有個民眾李先生很憤慨,特別在臉書上成立一個全民反飆聯盟。我們今天也找到這位李先生,原來他從桃園特地南下高雄賣玉蘭花,就是要在街頭觀察飆車族,把他們的惡行PO上網。

  行車記錄器拍下,畫面右方一台機車突然衝過來,完全沒煞車就撞上轎車;好大的砰一聲,嚇壞了轎車駕駛。慢動作再看一次發現,這台機車上面根本是飆車族,囂張的沒戴安全帽,在大白天闖紅燈才會撞上轎車。事後車主把畫面上傳,還註明「飆車族撞給他死大家拍拍手」。

  會這麼憤怒不是沒有原因,飆車族真的太囂張,之前還曾發生飆車族集結蛋洗高雄市警局的事件。民眾氣得在臉書成立全民防飆聯盟,大家紛紛留言痛斥飆車族,憤怒的民怨,短短四個月累積快四千人次。

  華視新聞也實際找到版主,就是這一位戴著帽子、在陽光下穿梭車陣賣玉蘭花的李先生;他說選擇這一份職業,就是為了靠近飆車族。李先生說自己是桃園人,因為覺得飆車族真的很囂張,而且網友又公認高雄的飆車族最多,所以他決定要邊近距離觀察飆車族,一有狀況他就立刻報警或是上網,跟網友通知哪裡有危險。

  李先生還特地製作許多防飆看板,為了防飆,他甘願在街頭辛苦工作。雖然自己只是小人物,但他卻盡了全力,身體力行抵制飆仔,就是希望可以集結更多力量,一起全民防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