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1 19:00

海邊有人放炮! 男子1年謊報321次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消防局最近不停接到一名男子的報案電話,對話內容說沙崙海水浴場有人在放鞭炮,要消防隊員快點來處理,不過一到現場,卻連一個人影都沒有看見,而這名男子一年下來打了321通,平均一天一通電話,消防人員很頭痛,希望民眾多配合不要佔用救命專線。

  勤務中心裡電話一響,值勤隊員立刻火速接起電話,電話另外一頭傳來一名男子的聲音,強調自己住在沙崙附近,而且聽到有人在放鞭炮,聲音很大聲,讓他連睡覺都睡不著,要消防隊快點派人去處理。

  但像這樣的報案電話,這一年來這名男子已經打了321通,幾乎一天一通電話,不過值勤隊員到現場查看,往往現場都是空無一人,甚至連鞭炮的影子都沒有看到,但接到報案也不能不理會,只能派人定時去海邊勘查,不過這名男子仍然持續報案,大晴天也打電話,下雨天也打電話,這讓值勤隊員很頭痛,勤務專線也常常被這通謊報電話占線,只能呼籲民眾多多體諒,真的有需要再打119,讓他們能值勤可以更快速更準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