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2 18:58

百公斤人孔蓋跳舞?! 駕駛快閃

李若慈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人孔蓋怎麼會突然往上彈,帶您看網路上這段影片,就拍到下大雨時,100多公斤的人孔蓋,不斷上下振動還旋轉,如果有人騎車過去,可能會受傷,到底為什麼人孔蓋會跳來跳去,來聽聽專家怎麼解釋。

  下大雨十字路口出現奇怪的景象,馬路正中央的人孔蓋突然開始發出乒乒乓乓的聲音,接著就往上彈,彈高之後還不斷旋轉,最高距離地面至少10公分。這段畫面被放上網路,網友開玩笑說,人孔蓋就像在一邊跳舞一面唱歌,但仔細看其實很危險。摩托車騎經過人孔蓋旁邊,差一點撞上,摩托車騎士嚇一大跳,愣在原地2秒之後才慢慢騎走。

  這唱歌跳舞的人孔蓋很可能會變成陷阱害人發生車禍,專家解釋這種現象是因為瞬間雨量過大,污水下水道突然湧進大量的雨水,下水道裡面的空氣被壓縮,瞬間就可以撐起上百公斤的人孔蓋。

 

  以台北市為例,這種情況只要下超過10分鐘的大雨就可能發生,要全面改善系統,得要好幾年數十億的經費。所以下次騎車開車遇到下雨,千萬記得慢慢來,誰也不知道路面上的人孔蓋,會不會變成恐怖陷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