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6 12:00

礦坑崩坍1死1傷 博物館大門緊閉!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平溪煤礦博物館,原本已經在去年申請復工,打算在國際煤價大好的時候恢復採礦,想不到卻發生礦坑崩塌的意外,還造成一死一傷,現在不止復工遙遙無期,就連遊客也受到影響,一早博物館就大門緊閉,必須等到釐清原因,清理現場,才能重新開放。

  平溪煤礦博物館大門緊閉,拉起封鎖線,員工只能在裡頭整理花草,原本要用來整修的木頭全堆在旁邊,暑假期間這裡應該是很受遊客歡迎的,就為了週四的這場意外,三個老礦工,入礦坑進行通氣孔支架汰換,想不到重達二十公噸的大岩磐突然崩塌,造成一死一傷。

  事實上這個礦坑,屬於新平溪煤礦公司,早在民國八十六年就封坑了,轉型為博物館後,遊客也只能進入前方五十公尺,為什麼礦工會進到八百公尺深,因為國際煤價飆到每公噸一百二十美元,業者早在去年就申請復工,想說能挖多少算多少,卻是還在準備就發生意外,現在別說復挖了,就連遊客也怕怕。

  維修工程傳出令人遺憾的不幸,也讓台灣煤礦產業還沒來得及重新出發,就得先喊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