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6 18:58

打瞌睡衝撞總統府 差點吃子彈!

李若慈 王永秦 李明威 報導  / 台北市

  因為太累,開車一不小心竟然衝撞總統府。事情發生在凌晨,黃姓男子衝撞總統府前的護欄,當時警察跟憲兵立刻衝向前,就怕男子是挑戰國家元首的維安,差點舉槍制止。黃姓男子事後才知道,因為自己精神不濟,差點被當嫌犯開槍,連命都不保。

  開車衝撞總統府,黃姓男子臉色鐵青,被被移送法辦,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意外發生的很突然,黃姓男子開著銀色福特轎車從凱達格蘭大道接近總統府,疑似車速過快,左轉彎失控,直接衝撞總統府前護欄。衝撞力道之大,連車頭嚴重凹陷毀損,保險桿也整個扯掉。

  時間回到事發當時,凌晨四點多天還沒亮,總統府前一片混亂。警察到場採證,特勤人員也緊張戒備,就怕衝撞總統府的人有意挑戰公權力。其實所有持槍警戒的人員都已經有準備動作,如果黃姓男子再有抵抗衝撞,不排除要開槍制止。

  幸好這一撞黃姓男子完全清醒,他乖乖舉手被帶回警察局,向警方供稱他是凌晨開車回家,太累了,又車速過快,才會不小心失控撞進總統府。初步調查,31歲的黃姓男子沒有前科,酒測值是0,沒有任何政治動機。

  這一撞,把總統府前的護欄撞斷了。雖然是毀損公物,不過因為車禍地點屬於總統府博愛特區,相當敏感,警方不敢大意,連詢問筆錄和移送都特別謹慎。這名黃姓男子經過這次教訓,往後開車應該會更小心謹慎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