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1 18:58

行刑式槍擊! 豐原驚爆槍擊案

綜合報導

  獨家挖掘刑案內幕,揭開你不知道的秘密檔案,今天的華視獨家檔案,要帶您看到22年前,台中豐原鬧區,發生慘忍恐怖的滅門血案!中正路上四知建材行的老闆楊春田,和老婆女兒,被發現遭行刑式射殺,額頭中彈身亡,只有楊春田雇用的2名水泥工被綑綁,幸運逃過一劫。警察一度抓錯人,四名嫌犯法庭上大翻供,讓警察臉上無光,最後真兇怎麼落網的?還是兇手管鍾演因為其他案件被逮,自己坦承殺人,才讓滅門血案真相大白。

  房間裡每個抽屜都被打開,有的櫃子、門甚至被整個拆掉,裡面的東西全被翻出來,丟的滿地都是。房子的主人楊春田,還有他的太太、女兒,就倒在這一片零亂的房間裡,三個人額頭中彈,當場斃命,還留下一顆黑星手槍的子彈。

  民國78年,台中豐原中正路上,楊春田一家三口被這種行刑式槍決的手法滅門,案件震驚社會。楊春田的老媽媽,一下子沒了兒子、媳婦跟孫女,哭到全身癱軟,手帕摀著臉忍住哭聲,但她的兩行眼淚,卻怎麼都忍不住。

  兇手到底是誰?為什麼殺人滅門?警方跟鑑識人員採證,想要進一步了解,卻發現歹徒更恐怖的手段。楊春田25歲的女兒,除了額頭上的槍傷之外,脖子還被利刃劃開三刀,每一刀都又深又致命。嫌犯爲了誤導警方辦案,還把楊春田的太太跟女兒,內褲脫到腳邊,製造性侵殺人的假象。

  複雜的案情,讓警方猜不透,也抓不到犯人。警察所說的下功夫,是隔年抓了4個嫌犯宣佈破案,但這4個嫌犯在法庭上大翻供,說是被警方刑求,案情又陷入膠著。

  案發4年後,台北市刑大因為別的案件,逮捕嫌犯管鍾演,他開口冷笑,說自己才是犯下豐原滅門血案的真凶,細節說得一清二楚,警察這才了解更多內幕。案發當天,管鍾演的同夥小胖提供訊息,說本來當農夫的楊春田,轉投資成功,當了建材行的老闆,身上一定有錢。

  一群人凶神惡煞,就去找楊春田,衝進台中豐原中正路的四知建材行,先看到兩個正準備要上工的工人,把他們五花大綁,丟在一樓大廳角落。接著上樓綑綁楊春田一家人,翻箱倒櫃逼問錢到底在哪裡,甚至開槍恐嚇。

  管鍾演開的第一槍,打中時鐘上面的秒針,是爲了表示自己槍法好。想要藉此逼問保險箱跟提款箱的密碼,楊春田搖搖頭不肯給,吸了毒又喝酒的管鍾演,竟然發狂開始殺人。管鍾演的粗眉毛大眼睛,還有嘴邊那一抹詭異的微笑,成了楊春田一家人永遠醒不來的惡夢,楊家變成人間煉獄,一家三口被槍決,血流滿地。

  管鍾演逃亡期間,連續犯下四起案件,身上背了七條人命,被列為重大槍擊要犯。等到終於被抓,他卻跟警察說,終於鬆了一口氣,因為逃亡的日子,他天天感覺有人跟著他,擺脫不了殺人的沉重壓力。

  罪行重大的管鍾演,被法院判死刑定讞,但卻因為涉及案件太多,執行死刑的時間一拖再拖。法網恢恢疏而不漏,犯下滅門血案22年後,管鍾演被送上刑台,當年滿頭黑髮已經花白,走路顯得不自然。儘管管鍾演臉上面無表情,但執行死刑的前一刻,他還是在回顧,如果不是他的坦白,豐原的滅門血案,恐怕還不能夠真相大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