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1 18:58

五福旅社血案 1刀封喉奪5命

楊舜欽 曾雨薇 報導  / 台北市

  獨家挖掘刑案內幕,揭開你不知道的秘密檔案,今天的華視獨家檔案,要帶您看到,發生在民國77年6月23日,震驚社會的基隆五福旅社血案,兇手深夜上門找應召女子陪宿,沒想到歹徒先殺死應召女子搶走金項鍊,再殺死老闆夫婦搶走櫃檯現金,就連投宿房客和女服務生也不放過,五個人脖子通通被割斷一刀斃命,兇手嚴密佈局,讓案情陷入膠著,但法網恢恢,想不到最後因為一個丟棄在山區的沾血枕頭套,讓案情急轉直下。

  凌晨五點二十分,基隆市警局接獲報案電話,五福旅社發生兇殺命案,警方趕到,發現旅社內血流滿地,立刻封鎖現場,採集可疑指紋比對鑑定,看到五名死者,雙手都被撕裂的床單布條反綁,嘴巴用毛巾塞住,頸部氣管和動脈也被割斷一刀斃命。

  行兇手法殘忍,連辦案人員都忍不住倒抽一口氣,警方根據現場證據研判,兇嫌找來花名「可可」的應召女子傅淑媚陪宿後,動手搶奪她脖子上的七錢重金項鍊。因為傅淑媚掙扎喊叫,歹徒先將房間內床單,撕裂成布條反綁雙手,再拿開山刀猛砍她的喉嚨,搶走金項鍊和皮包,接著兇嫌就拿著,開山刀和番刀走下樓。

  先叫開老闆簡順宏周美珠夫婦房門,綑綁兩人,喝令交出錢來,因為反抗,他們先把刀架在兩人脖子上,用床單布條反綁兩人雙手,塞住嘴巴及蒙住雙眼。這時老闆娘周美珠乘機逃跑,高喊救命嫌犯立刻追上,把她拖上床殺害,接著老闆簡順宏企圖逃入浴室躲藏,也被歹徒拿刀砍死,湊巧房客沙益民下樓來找老闆,歹徒擔心他報警,衝上去將他砍死在一樓走廊廚房前。而女服務生吳小琳,因為聽見呼叫聲開門查看,也被嫌犯踹開房門,殺死在床沿下的地毯上。

  歹徒連殺五人後,開始搜刮財物,先將旅社老闆簡順宏的勞力士金錶,及鑲鑽金戒指拿下來,再打開櫃檯抽屜,搶走一萬零530元後逃逸,辦案人員研判,整起兇案是強盜殺人案件,從行兇的俐落手法來看。歹徒顯然不是生手,受過特殊訓練,而且做案後迅速逃離現場,還將旅客登記簿撕去,免得洩漏身分,可見嫌犯早有計畫。

  只是嫌犯再怎麼懂得湮滅證物,精明狡猾,終究還是法網恢恢疏而不漏,警方獲報,有人在基隆市百福社區附近山上,撿到一個布包,裡面有五福旅社床單的一塊碎布,鞋子血衣和沾有血跡的,白布鞋襪各一雙,還有條大華飯店的沾血枕頭套。

  整個案情這時急轉直下,警方派人到大華飯店查訪,發現八○五號房,果然遺失兩條枕頭套,趁著八○五號房客王騰輝及施東寶凌晨回飯店時,辦案人員一擁而上,在王騰輝口袋裡,找出死者傅淑媚的身分證,兩人眼看無法狡賴,只好坦承犯案,還供出另一名嫌犯許慶芳。

  警方連忙趕到許慶芳藏匿的地方,破門緝捕,嚇一跳的許慶芳拿出開山刀拒捕,辦案人員立刻掏槍,制伏逮捕許慶芳,警方從他的房裡搜出兇刀,和死者簡順宏被搶的財物。五福飯店血案,終於宣佈偵破,原來主嫌王騰輝和許慶芳,兩人在海軍陸戰隊服役,因為不假外出被通緝,一起跑到基隆藏匿,透過許慶芳介紹,認識未滿十八歲的施東寶後,三人常在台北,基隆吃喝玩樂。

  由於缺錢花用,在華西街長大的王騰輝,知道媒介色情的旅社,安全措施都很差,竟然就惡向膽邊生,開始計畫搶劫色情旅社,他們先選定之前,住過的台北市南茜賓館來得好賓館,做為作案對象,搶奪十三名住客財物。等到錢花完後,再轉戰基隆搶劫五福旅社,因為被害人反抗連殺五人,三人犯案完逃離旅社,一起回到大華飯店八○五號房,換掉沾有血跡的衣服、鞋襪,用飯店的枕頭套包起來,帶到百福社區空地丟棄。

  原以為警方不可能找到證物,但終究還是百密一疏,有人撿到這條枕頭套,及其他沾有血跡的衣物,警方迅速偵破五福旅社命案,法官依共同連續強劫而故意殺人的罪名,判處三人死刑。聽完判決,兇嫌施東寶大聲喊冤,大叫他沒有罪他最冤枉,憑什麼判他死刑。槍決前他嚇得拒打麻醉藥,從凌晨3點拖到近6點,檢察官告誡,再拖下去黃泉路不好走,他才配合,再也看不到當年犯案時兇惡模樣。這也應驗了,行惡必得報應這句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