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8 12:00

客運安全門沒拴緊 全家3口摔出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搭公車居然會摔出車外,這起意外發生在高雄,陳先生一家三口,搭高雄客運時不小心碰觸到安全門栓,結果車門突然打開了,3個人全摔出車外傷勢嚴重。檢方調查後認為,司機沒有確實扣上門栓才會導致意外,將他依業務過失罪起訴了。

  就是這個客運安全門栓,兩年前並沒有這個玻璃隔板,就是因為發生過乘客不小心拉到開門跌出去,才安裝上去的。高雄一位陳先生帶著四歲女兒和太太搭高雄客運,從屏東回高雄路途中,四歲的陳小妹妹想去廁所,卻站不穩跌坐在安全門階梯,爸爸趕緊衝下來抱女兒。

  手為了要拉支撐點,不小心拉到安全門栓,安全門就打開了,太太看到這驚險狀況,要去拉住先生女兒,結果拉不住一家三口都跌出車外重傷。爸爸甚至因為腦部重創從此失去嗅覺,檢方調查認為客運駕駛沒有確實鎖上安全門栓,才會讓乘客誤觸時開啟,依業務過失致重傷罪起訴客運駕駛。

  客運業者則是覺得很無奈,因為不把安全門把手拴死,是擔心一旦發生事故怕乘客無法打開逃生。不過客運安全門摔人不是第一次,七年前高雄也發生過國中女生搭客運,卻連人帶車門摔出車外受傷的恐怖意外。

  連續兩次摔人事件後,客運的安全門栓,才裝上了這個玻璃隔板,提醒乘客千萬別誤觸,希望別再發生類似的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