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3 12:00

哥哥想騎車...小六妹妹偷單車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對兄妹,從小感情就非常好,16歲的哥哥是中度智障,妹妹總是跟在旁邊照顧哥哥,但爸爸失明,全家只靠媽媽擺攤賣地瓜球維生,家境不好,但哥哥很想騎踏車兜風,妹妹為了哥哥,竟然偷了人家的腳踏車,警方找上門後,媽媽又氣又心疼,崩潰痛哭。

  讀國小六年級的妹妹,為了哥哥偷腳踏車,倆兄妹一起被帶到警局,妹妹怕智障的哥哥會害怕,會緊張,一路上她緊緊牽著哥哥的手,雖然才11歲,但留著一頭長髮的妹妹,比同年齡的孩子還要早熟。

  從小他就知道,哥哥不聰明需要她照顧,兄妹的感情非常好,哥哥一直很想騎腳踏車到處兜風,但家裡根本買不起,這個願望妹妹一直記在心理,於是她在路邊偷了這一台紅色的摺疊腳踏車給哥哥騎,爸爸知道後趕到警局,卻也捨不得責備妹妹。

  其實這一家人的生活很不好過,一家七口爸爸媽媽和五個孩子,就擠在這間租來的老舊房子裡,知道女兒偷腳踏車,媽媽心裡心疼多過於責怪,躲在房間裡痛哭,媽媽哽咽的說女兒很貼心,從小就幫忙照顧智障的哥哥,爸爸之前工作受傷眼睛失明,一家人都靠媽媽賣地瓜球過日子,最小的女兒現在又因為哥哥偷腳踏車移送少年法庭,真的不知道這日子麼過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