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4 12:00

直擊軍機撞山瞬間 火光燒亮黑夜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當時軍機撞上山壁的瞬間,蘇花公路原本用來監測山壁滑動的監視器,剛好紀錄了,撞擊一瞬間火光把整個夜晚的馬路都給照亮的畫面,一瞬間把黑夜變白天,而且撞擊的力道非常大。連邊波預警儀器,都測出了1.02的震波,以地震規模來說,相當於二級的震度。

  軍機撞山壁的瞬間在底下,蘇花公路115.85公里處的監視器,拍到整個路面被火光照亮了好幾秒鐘,瞬間黑夜變成白天。之後火光慢慢變小,路面又再度陷入一片漆黑,再看一次原本只看的到車頭燈亮影的黑夜,軍機撞山起火的一瞬間,整個天空都亮了起來,真的跟白天一樣。

  另外一支在116.3公里處,監視器也拍到了當時的火光,雖然是黑白畫面,但可以看到撞擊瞬間照亮的整個路面。目擊的民眾說,看到軍機飛很低,而且引擎聲聽起來也跟平常聽到不太一樣。

  還沒來得及多想就看到撞山了,不只是目擊民眾受到驚嚇,軍機撞山的力道,就連附近的邊波預警儀器也都測到了1.02的震波規模,就知道當時軍機撞山壁,撞擊力道有多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