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9 18:58

監守自盜230萬 運彩主嫌投案

李若慈 王嘉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運動彩券監守自盜弊案持續延燒,富邦金控前襄理林昊縉,內神通外鬼,在比賽結束後,利用職權延遲下注,保證一定中獎,連續7次賺進頭獎至少230萬。在躲了兩天後,林昊縉終於主動投案,他的女友跟兩名男姓友人幫忙買彩券,也成了共犯,下午被警察約談。

  口罩遮住半張臉,走的很匆忙,穿著白色襯衫的運動彩弊案主嫌林昊縉,一進電梯馬上面對牆壁,躲了兩天,終於主動投案,除了主嫌林昊縉主動投案之外,幫忙下注的三個人,包括林昊縉的女朋友吳姓女子,還有林昊縉的兩個室友,都被警方懷疑是共犯,主動到案說明。

  吳姓女子很緊張,低著頭一句話都不說,警方初步偵訊過後,發現這對情侶犯下詐財重罪,林昊縉利用職權,在知道比賽結果誰贏誰輸之後,再偷偷打開系統叫人幫忙下注,買穩賺不賠的得獎彩券。警方調查發現,連續犯案至少7次,騙走230萬獎金。

  運動彩弊端爆發,體委會也到富邦總公司要求報告說明。在體委會要求下,富邦金控檢討系統缺陷,並且停售,傳出舞弊事件的彩券,也會補發民眾少領的106萬獎金。事件持續延燒,富邦運彩科技的總經理翟小璧也請辭獲准,下臺以示負責。一時貪心,銀行襄理林昊縉不但斬斷了自己的前途,也讓運動彩券面臨空前的信心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