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0 18:58

侵占男童50元 綠衣男辯不知情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昨天一個在便利商店掉了50塊的三歲小弟弟,回家跟媽媽說,是被綠衣服叔叔撿走了,結果大家都覺得這根本就是欺負小孩的行為。今天綠色衣服叔叔現身警局,大聲喊冤說,他根本不知道那是小弟弟掉的,但他真的不知情嗎?還是只是辯解之詞?警方最後還是認為,這綠衣叔叔已經犯了侵占罪。

  超商監視器拍到綠色衣服的叔叔低下頭去撿錢,但他撿的50塊卻是前面小弟弟掉的,結果小弟回家馬上跟媽媽訴說委屈,錢被綠色衣服的叔叔撿走了,害小弟的媽媽很生氣,覺得這根本就是欺負小孩的行為,還揚言說一定要給這個人一個教訓。不過綠衣叔叔看到新聞後,知道自己變成了欺負小孩的壞人,一早趕緊跑到警局澄清說不是故意要欺負小弟把他錢撿走,他以為錢是自己掉的。

  雖然他說是誤會一場,而且馬上捐500塊錢給公益團體,希望不要在小弟心中留下壞印象。但現在警方說,這個綠衣叔叔已經構成侵占,是公訴罪,所以就算他真的不是故意的,還是得吃上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