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2 12:00

假裝找人搶劫 小心引"匪"入室!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還要小心,有搶匪會到你家來敲門,高雄市有搶匪到民宅敲門,假裝說要找人,等屋主開門後,立刻下手搶奪被害人的財物,一名90歲的老先生,就是這樣子,被兩個搶匪搶走金項鍊。

  馬路邊店家的監視器拍下,兩名搶匪騎車的戴著粉紅色安全帽,還穿了一件相當顯眼的紅色上衣,被載的穿著白上衣牛仔褲,兩個人雙載騎車在路上鬼鬼祟祟,正在尋找下手的目標,不久之後兩名搶匪犯案後,再次出現在監視器畫面上,匆匆忙忙的要逃離現場。

  他們下手的就是這戶民宅,被搶這位已經90歲的屋主蕭老先生,被搶之後到現在還很害怕,隨身都帶著一跟棍子,就怕歹徒又找上門來,雖然事情已經過了三天,蕭老先生現在看到陌生人還是很有警戒心。

  他說當時有人敲門說要找人,他沒想太多開門了解,沒想到兩名搶匪看到他頸子上的金項鍊,馬上伸手扯下鍊子。動作很快,嚇得他兩個多小時後才回過神來趕緊報警,警方已經鎖定目標展開追緝,不過警方也表示九月份以來,已經有三名民眾遇上同樣的狀況被搶,提醒民眾有人敲門按電鈴時,不要冒然開門先問清楚對方是誰,這樣才能確保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