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3 18:58

山寨棋餅當伴手禮 比正版還貴!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位孫小姐,跟華視新聞投訴,她到蓮池潭旁邊的名產店,老闆娘不斷推銷店裡自製的"棋餅",還說,是政府認可的"高雄十大伴手禮",沒想到,她買來送給客戶,客戶卻跟她說,這根本不是"十大伴手禮",而是山寨版的仿冒品!

走進這一家外頭寫著。"高雄市十大伴手禮"的店。一進門老闆娘熱情招呼。巧克力的。老闆娘拿出一盒巧克力做的"棋餅"。強調都是經過認證的。高雄十大伴手禮。十大伴手禮我們自己做的。拿出觀光局認證過來背書。就是這樣的推銷詞。讓一位孫小姐買了一大堆棋餅送給客戶。要推廣高雄名產。但她很生氣說這巧克力棋餅。讓她超丟臉的。這根本不是十大伴手禮。居然買到山寨版棋餅。還拿來當名產送人真的很丟臉。華視新聞實際拿著巧克力棋餅。到賣正版的棋餅店一問。果然是被仿冒了。看看認證標章。右上角一個禮物標記。還有高雄市政府字樣。但山寨版的沒有任何標誌。再仔細比一比正版的"棋餅"。是綠豆糕做的比較小顆。字體是凸起來的附一張棋盤紙。可以邊吃邊玩,一盒才170元。但山寨版棋餅。是巧克力做的字體是凹下去的。雖然也附一張棋盤紙。但卻比正版貴一盒250元。老闆無奈的說因為伴手禮。沒有智慧財產權登記。就算出現仿冒也沒辦法告。但他亮出獎狀說只有真正。觀光局認可的'十大伴手禮"才會有證書。華視新聞再追到山寨棋餅店。店家坦承的確沒有通過認證。店家說他們賣的名產。和真正的伴手禮差不多。但對想買真的消費者來說。明明是山寨版卻這樣推銷。長的再像都會讓人覺得。受騙上當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