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6 12:00

國稅局好扯! 向"香腸大腸"追稅?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國稅局會不會太沒禮貌了!屏東有一間賣大腸香腸的攤販欠稅,國稅局為了追討發出公文,沒想到,不先查清楚攤販的姓名,在公文上的受文者,竟然寫著,負責人,先生小姐,營業項目大腸香腸,店家收到公文,氣得大罵,我又不叫大腸香腸!

  就是這一封國稅局寄出來的信,收件人姓名還真奇怪,寫著先生小姐,營業項目大腸香腸,難道有人叫做大腸香腸先生或小姐嗎?來來來,我們帶您找到這封信的真正收件人,就是他,穿黑上衣的先生,他說最近朋友都因為這封信叫他大腸先生啦,讓他很糗很苦惱。

  其實他姓葉,在賣大腸香腸,不是叫大腸香腸啦,可是國稅局為了追討他的稅款,竟然也沒查清楚他的姓名地址,就把信寄到他攤位後方有固定地址的美容店家,讓他很困擾,葉先生不滿自己被國稅局稱呼為大腸香腸,到底是哪位國稅局人員,打出這樣的公文。

  我們實際走一趟南區國稅局,打公文的課員不願露面,分局長站出來道歉,不只葉先生被叫做大腸香腸,這間便當店老闆說自己還被國稅局寄公文,稱呼為阿桑便當呢,國稅局說以後會要求查稅人員要查清楚收件人姓名地址,免得查稅反而被釘得滿頭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