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6 18:58

死神差1秒! 鋼模落險砸車追撞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新聞最亮點帶你看到五秒鐘之內,歷經的國道生死關頭。有民眾開車行經國道銅鑼路段,內側施工封閉,但施工中的大型鋼模,突然往民眾的車頭滾過來,民眾為了閃躲緊急煞車變換車道,差點撞上護欄,再趕快轉方向盤左轉,又幾乎撞上大貨車,不到五秒的生死關頭,最後幸運逃過一劫。施工包商戒護不利,高公局打算開罰,但有用嗎?真要鬧出人命,誰該負責?

  車上一夥人有說有笑,但下一秒鐘,前方紅色吊車的鋼模突然掉下來,車上三個人嚇得尖叫,一塊鋼模竟然從內側車道的吊車上滾下來,差點砸中他們的轎車。為了閃避鋼模,轎車緊急往右閃,差點翻車,穩住方向盤再往左邊轉,又差點撞車,驚險一瞬間,短短5秒鐘再看一次。

  雖然封閉內側車道卻只放了三角椎,前後都沒有再派人警戒,吊車吊起鋼模的瞬間,旁邊的鋼模完全沒有固定,被吊車一碰比轎車還要大,重達百公斤的鋼模滾下來,就在這部轎車的前面,真的好危險。

  這部車幸運逃過一劫,不過當時車子晃動的太厲害,一名女乘客坐在後面,額頭撞到車窗玻璃,腫了一個包。女乘客說真是命大,要是閃避不及,恐怕就不只是額頭受傷而已。

  事後回到現場,施工還在進行,同樣也沒有人員在前後警戒指揮,高公局說依照規定要開罰一千塊錢,撤換施工工人,但是這麼輕的罰責,外包商根本不當一回事,沒有記取差點砸到人的教訓,就怕這麼驚險的狀況,下回恐怕會鬧出人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