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7 18:58

抗議司法不公 7旬翁府前自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前發生自焚事件,今天清晨接近七點,一名七十歲的男子曾正義,不滿他的魚筏證被盜賣,司法沒有還他公道,開車上凱道抗議司法不公,在車上全身淋滿汽油後,下車就點火自焚,剎那間總統府前,燃起一團火光和濃煙,警方趕緊上前撲滅,不過老先生全身,還是有60%三度燒燙傷,有生命危險。

  突如其來的火光和濃煙,劃破清晨的寧靜,上午6點58分,曾姓男子開車到總統府前,先在車上全身淋滿汽油後,一下車就點火自焚,把一旁騎機車的母女,都給嚇了一跳,警方趕緊拿滅火器撲滅,送男子就醫,不過曾姓男子全身,還是有60%三度燒燙傷,因為已經七十歲了,病情不樂觀。

  為什麼要用,這麼極端的方式,來表達訴求,只見男子開的廂型車,車尾的焚燒痕跡怵目驚心,車上插著,司法人員貪污比黑道更可怕的布條旗幟,車廂後頭更堆滿四箱,寫著司法不公的陳情書,我們深入追查,來到老先生的部落格,發現讓他激動的,就是這張漁筏證,一張黑市價格,喊到上百萬,有了這張漁筏證,不只可以捕漁,船屋還可以出租當水上民宿,老先生不滿自己的證件被盜賣,打官司敗訴。

  曾經寫信到監察院、法院、司法院抗議,也多次向總統府陳情,不過府方回覆,司法歸司法,以歉難為助四個字回應,南部老家鄰居,聽到他北上自焚抗議,都很驚訝,聽到老爸爸性命垂危,從高雄趕上來的女兒不願意多談,或許是老先生求助無門,才會激動到自焚抗議,只是陳情方式太激進,反而模糊焦點,警方只能勸告大家要珍惜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