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9國騙9億 詐騙團被逮了!

豆照勳 王姝婷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詐騙手法很厲害,甚至還輸出到國外去。刑事局破獲這個跨國詐騙集團,詐騙金額有8億元。這個台灣人組成的詐騙集團行騙足跡跨越9個國家;為了躲避查緝,把總機房設在東南亞;而為了業績,甚至寫下教戰守則,教人怎麼去騙錢。

  走下樓梯的這一群人,每個人都頭低低的,不敢見人,還有人乾脆拿起外套遮住臉,他們就是詐騙集團的成員。桌上擺滿存摺、現金、筆記型電腦、數據機,還有偽造的營業執照,這些都是拿來騙人的工具。誇張的是,這個詐騙集團就像一間公司:上班時間、薪水哪一天領,通通寫的清清楚楚;還有教戰守則教你怎麼去應變,才能讓被害人相信。

  警方破獲的這個詐騙集團,詐騙的手法五花八門;有利用即時通軟體,要被害人買遊戲卡;還有假冒公務人員,要求被害人交付現金。集團成員人數多達827人,地方更是遍及9個國家,詐騙金額高達8億元。幸好及時被警方查獲,不然不知道還會有多少人受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