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5 12:00

聖火蠟油噴到臉 視障選手灼傷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身障運動會,發生燙傷臉意外,一名視障女學生點聖火的時候,突然颳起強風,蠟油噴向她的臉部,因為她看不見來不及閃躲,左臉頰遭到灼傷。

  身障運動會熱熱鬧鬧登場,舞台前教練扶著女學生,慢慢爬上階梯,這名女學生是視障選手,她擔任點聖火的工作,站上聖火台火把一放,突然颳來一陣強風,火苗猛烈的往右偏,熱燙燙的蠟油也噴向了女學生臉上,因為她看不見根本來不及閃開。

  再看一次聖火點燃瞬間,強風吹過來轟一聲,火和蠟油全飛起來,燙傷了女學生的臉,教練趕緊抓起她的手急著走下台,這時女學生還假裝沒事,一臉鎮定到醫院時,她的右眼下方皮膚,兩個地方二度灼傷,呈現圓點狀,就是蠟油噴過來燙到的,可以想像當時有多痛,但女學生卻很堅強,認為代表點聖火,是運動選手最榮耀的事情。

  看看她現在的臉,傷口處理過後用人工皮貼著,還好沒有毀容,回頭再看一次,燙傷她臉的聖火台,抬子都比女學生身高還要高,女學生視障看不見真的是很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