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7 12:00

坐月子別亂跑! 不聽勸害死新生嬰

曾雨薇 王嘉鴻 報導  / 新北市

  安全氣囊怎麼會奪走一條小生命,這對夫妻黃先生跟黃太太,上個月生下一個小男嬰,太太還在坐月子不過,他們不顧長輩反對租車到台中玩。沒想到途中發生車禍,安全氣囊爆開,結果小男嬰的頭部受到重擊,顱內出血不幸死亡,而這對夫妻不止痛失愛子,還涉及過失致死罪。

  黃先生載著老婆,和才出生23天的弟弟到台中玩,誰知道這麼一個撞擊,讓全家人痛不欲生。因為車頭全毀,前座兩個安全氣囊當場爆開,保護了大人,強大撞極力卻讓媽媽抱著,坐在前座的弟弟顱內出血死亡,傷心難過到快要輕生。

  原本以為心肝寶貝抱在懷裡最安全,沒想到意外發生時根本抓不住小孩,三百公斤的力量,媽媽就算手臂再強壯也抓不住。這個時候要是有安全坐椅,結局可能不一樣,實驗中車子以時速50公里速度撞上鋁塊,結果車頭凹了,車尾也翹起來。

  車子上兩個3歲的小朋友,一個坐在安全座椅上,另一個沒有任何保護。結果沒有保護裝置的小嬰兒在撞擊剎那,飛向擋風玻璃,頭部撞上駕駛座,而在安全座椅裡的小朋友,雖然身體快被甩了出去。

  但因為有安全座椅固定保護,小朋友還是毫髮無傷,另外車子被撞擊時,駕駛會本能保護自己這,也就是左手邊,所以不想跟黃先生一樣。快樂出遊卻悲劇收場,不但要記得使用安全座椅,最好還要把小朋友,放在後座的左手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