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4 18:58

見死不救! 男被砍殺跑百米枉死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這社會是不是太冷漠了呢?嘉義一名陳先生半夜騎機車在路上疑似遭到歹徒行搶,被刺了好幾刀;他滿身是血的逃走求救,但是跑了一百公尺都沒人伸出援手。他最後虛弱的拍打一名女車主的窗戶,車主卻也不敢把他送醫,就送到路邊超商叫超商店員打119,等救護車趕來,已經拖了十五分鐘。送醫急救後,陳先生還是不幸死亡。

  這是五十九歲的陳先生被歹徒刺傷胸口後,強忍痛苦在路邊求救奔跑的畫面。他凌晨一點四十五跑進這間露天咖啡店叫救命,店員沒理他,隔了五分鐘,他上了這台香檳色的轎車,因為這是唯一肯理他的女駕駛。

  可是女駕駛看他滿身血,怕自己遇到壞人,不敢直接將他送醫。繞來繞去,就往前開到一間超商前面,叫陳先生下車找超商店員打119。隨後可以看到救護車來了,警察也來了,這時候已經是凌晨兩點;送醫急救後,凌晨兩點三十分,陳先生因失血過多死亡。要是沒有耽擱那十五分鐘,早一點有人救他,是不是就有可能挽回生命呢?

  我們重回陳先生求救的現場,他就是在嘉義垂楊路被一名騎機車歹徒持刀行搶。刺傷胸口後,他在垂楊路上奔跑了將近一百公尺求救。當時有看到陳先生的咖啡店員,他說他不是見死不救,而是也害怕惹上麻煩。

  咖啡店員說,以為陳先生是和人有債務糾紛,不敢插手;後來得知陳先生死亡,心裡也很難過。如果早一點伸出援手,打電話幫忙叫119,也許還來得及救回一條人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