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8 12:00

女童腿卡溝 消防"喬"角度助脫困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有個3歲小妹妹,她跟爸媽,去參加菱角文化節活動,沒想到、經過水溝時,她的右腳卡進水溝的縫隙中,怎麼拉都拉不出來,後來消防隊趕到,拿出破壞工具,但還是沒有用,最後有個消防隊員靈機一動,他換個角度一喬,就順利把小妹妹,救了出來,到底是怎麼喬的,一起來看看。

  穿著一身粉紅小洋裝的三歲邱小妹妹,小小的右腳卡進這個水溝蓋鐵條裡頭拔不出來,小妹妹哭花了臉,對著媽媽直喊痛讓人聽了好心疼,媽媽在一旁急忙安撫。

  消防隊員趕來救援,一個人抓著邱小妹妹的腳,另一名消防隊員拿出破壞器材,準備撐開水溝蓋,不過水溝蓋鐵條好堅固,怎麼都撐不開,邱小妹妹的腳拉不上來,害怕的不斷哭喊,消防隊員也跟著越來越著急,抹肥皂水這招也沒用,邱小妹妹的右腳還是卡得牢牢的。

  就在這時,邱小妹妹前方的這名消防隊員突然腦筋急轉彎,把女童一把抱起,讓小妹妹的右腳變成水溝蓋垂直的角度,竟然就順利脫困了,邱小妹妹趕緊回到媽媽懷裡,看看這水溝蓋鐵條縫隙這麼大,寬就超過5公分,小朋友經過很可能就會卡進去,對邱小妹來說,真是成了恐怖陷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