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8 12:00

惡火噬19民宅 住戶抱神主牌逃命

潘潔瑩 陳建邦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的南田市場,凌晨三點發生大火,火勢相當猛烈,總共延燒了十九間房屋,住戶們在睡夢中驚醒,倉皇逃命,還有人把祖宗牌位,一起抱出來。

  橘紅色火舌伴隨陣陣濃煙,熊熊大火四處竄燒,南田菜市場陷入火海,一連燒毀十九間民宅,鐵皮屋頂被燒得都快垮下來,消防隊員拿水線灌救,一開始還壓不住火勢,因為現場都是鐵皮屋,火勢很難控制。住戶和菜販睡夢中被大火驚醒,這位太太穿著睡衣拎著家當,雙手無助的扭著,還有爸爸抱著孩子,媽媽帶著兩個小孩,全家逃命。

  不僅市場內的攤商連豬肉都還掛著來不及收,這位阿嬤還把神明和祖宗牌位都抱出來,阿嬤驚慌又害怕不斷雙手合十,眼看家園都被大火燒毀,住戶們心情好無奈。這位先生強顏歡笑,說至少他還搶救出了這一袋米,把這包米當成了傳家寶,這位先生說至少命保住了就還有希望。可是菜市場內的房子怎麼突然起火,警消還要調查原因,被大火燒毀的南田市場也暫時無法賣菜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