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2 18:58

龍蝦餅太瞎!綠島.旗津.墾丁同一包

潘潔瑩 張夢熊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很多人出去玩都會購買當地名產,不過名產真的是當地出產的嗎?高雄有個蘇小姐她到綠島玩時,就買了標榜是綠島名產的龍蝦餅,沒想到後來去墾丁玩,又看到一樣的龍蝦餅,但這次卻標榜是高雄旗津名產,讓她覺得受騙了。

  這包上頭貼著綠島名產的龍蝦餅,撕掉綠島名產的貼紙,底下跑出來的竟然寫的是旗津名產龍蝦餅,一包龍蝦餅也會分身嗎?翻到包裝背面卻發現製作廠都來自台北萬華區這間卡卡食品公司啊,怎麼會這樣?

  記者實際前往這間食品公司,業者不願出面,只透過電話解釋他們會這樣印上各地名產的標籤,也是為了做生意。原來龍蝦餅其實根本不是什麼當地名產,只是賣到綠島就貼上綠島名產,賣到旗津就貼上旗津名產,賣到淡水就貼上淡水名產。

  更扯的是當消保會進一步詢問,龍蝦餅的原料是不是龍蝦,業者也硬著頭皮承認不是。業者賣假龍蝦餅已經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十九條,食品標示廣告不實,可以處四萬到二十萬以下罰鍰。

  實際走一趟旗津,這種龍蝦餅的確出現在街頭攤位,對攤商來說龍蝦餅不是真龍蝦,這是不能說的祕密。其實當地真正的名產是烤小卷,現烤現賣,還是這樣吃比較實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